公告事項 首頁 ›  公告事項
最新消息
2016.06.19斗中第26屆校友鄭梨華抗癌的故事-『抗癌.女人.二十年』

斗中第26屆校友(校友總會常務理事)鄭梨華抗癌的故事-『抗癌.女人.二十年』

『抗癌.女人.二十年』內容簡介

  最勇敢四年級女生的奇蹟抗癌記事!

  一個無比真實、讓人又哭又笑的抗癌故事,

  一段慘不忍睹、千折萬磨到柳暗花明的希望人生!

  如果一個動了兩次手術、失去肛門、每天癌痛到跪地求饒、錢被倒、扛房貸、老公還外遇的女人,也可以成功、快樂、多采多姿地活過20年,這輩子想做的全都做到了,甚至還歷任幾個大公司的總經理和負責人!

  那麼,你憑什麼放棄自己?

  一個三十初頭、熱情開朗的亮麗OL,在事業正上軌道的途中,突然發現自己得了直腸癌。她毅然接受手術,永久失去了肛門,卻換來三個月後的復發;她只能咬緊牙關碰運氣,化療加放療同時做,然後再開一次刀,甚至病急亂投醫,學神農試百草卻只讓病情更惡化……不過,扯的還不只是這樣,家裡的經濟只有她在扛,夫家把她當拖油瓶,而且得了癌症半年左右,老公竟然就有了小三!!!

  有沒有那麼慘?

  面對彩色瞬間變黑白的人生,她強忍著身體痛楚和內心的惶恐,化悲憤為力量,搏命演出最精采的生命見證!渴望「活下去」的力量也為她引來了抗癌路上的堅強夥伴,終於戰勝差點讓她丟了一條小命的病魔,還創造出一波又一波事業高峰,如今她是高雄市抗癌服務協會的理事長,以過來人的身分鼓勵、支持更多癌症病患。

  本書不只分享主人翁──鄭梨華鄭姐的抗癌經歷,也提供了她成功活下來的心得和訣竅。另外,書中還採訪了專業醫師對於漫漫抗癌路的提醒與看法,以及鄭姐的妹妹、女兒、朋友和事業夥伴們對她罹癌並陪伴她一路走過的心情與分享!能深深觸動癌友及其家屬的內心角落,並作為積極治療與自我調養的參考。

本書特色

  1.本書是台灣極少數非醫護人員、非外來翻譯之本土抗癌人士,親自現身說法的第一本抗癌奮鬥勵志叢書,其抗癌故事曲折動人。

  2.才33歲就得癌症,開完第一次刀即切掉肛門,改換人工造口,留下的「傷痕」成為一輩子揮之不去的陰影。更慘的是,不到三個月癌症復發進入末期階段,放療與化療的不適、病急亂投醫的過程、進行更無把握的第二次手術、甚至遇到另一半的出軌與背叛……直到遇見生命中的貴人,過程曲折、高潮迭起,最真實的生命見證,也最能引發大多數癌症病友與家屬的共鳴與認同。

  3.全書不僅多次深入訪談故事主角,亦特別訪談20年前走過抗癌歷程中,曾經幫助她走過生命黯淡期的關鍵人物,包含義大醫院輔助暨整合醫學中心主任兼一般內科及消化器內科主治醫師陳明豐醫師、高雄長庚醫院放射腫瘤科王重榮醫師、妹妹鄭麗英女士、工作與生活上的親密姐妹淘羅碧芬與陳惠容女士、兩個女兒等,除了可以分享作者的抗癌經驗,同時也能從親朋好友、同儕與醫師等不同角度來看他們面對癌症病人的心情和省思。

  4.全書亦整理了59條「鄭姐抗癌小叮嚀」,從身心、人際關係、工作變化、選擇醫師和治療法方等各層面提醒癌友如何讓自己更健康、更快樂、更幸福──得癌症並不就代表你要悲慘過日子!

作者簡介

鄭梨華

  學歷:

      國立斗六高中畢業

  日本補完代替醫療學會會員

  日本神戶流通科大研究

  北京大學中醫部研修班

  經歷:

  康儷國際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北京康儷微詩有限公司總經理

  社團法人高雄市抗癌服務協會第五屆理事長

  現任:

  華信國際醫藥有限公司董事長

  久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

  社團法人高雄市抗癌服務協會第七屆理事長

      國立斗六高中校友總會常務理事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