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首頁 ›  公告事項
最新消息
2017.12.26斗中第26屆校友鄭問堂學長代表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捐贈直升機予雲林大德工商學校

 

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簡任秘書鄭問堂先生(下圖右),係斗六高中第26屆畢業校友,亦是105年第13屆傑出校友。

 

 

 

 

【本文轉載自蘋果日報】

雲林縣私立大德工商明年7月將設立飛機修護科,獲內政部贈送一架除役UH-IH空勤救災直升機,今日上舉行贈送交機儀式,由內政部空勤總隊簡任秘書鄭問堂代表應送給校方,學校出動全校師生在操場迎接直升機,11點左右空勤救災直升機螺旋槳聲音出現,直升機盤旋一圈後,緩緩降落在操場上,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目前國內航空、航太層維修人員出現人才荒,國內航空業者對飛機維修員求才若渴,顯示我國於航空、航太維修人才培育的缺乏,雲林縣私立大德工商籌設成立飛機修護科,為培養航空維修人才。

立委劉建國積極向內政部空勤總隊爭取,將汰除的直升機作為學校實習教學機,提供給雲林縣內學生有接觸到實體飛機的機會,能在學習期間就近就在學校對飛機構造及相關知識作學習,對於未來學生於考取相關證照,一定會有助益,更希望能藉此扭轉雲林縣內的貧富差距。

內政部空勤總隊簡任秘書鄭問堂表示,這架UH-IH直升機於1976年出場,2002年成為救災直升機,總飛行時數6300多小時,救了151條人命,前年內政部才花了1000多萬整修,發動機也是新的,市場現價約1.2億,是送給學校最好的新年禮物。

大德工商校長涂金助表示,學校明年度設置飛機修護科,將招50名學生,課程將以飛機修護為主,飛航、航管、物流與航空材料管理的專業知識與技術,培育國際級人才,有這架直升機加上原有2架輕航機等設備,飛機修護實習與教材都更臻完善。(李政遠/雲林報導) 

 

 

內政部贈送學校一架除役UH-IH空勤救災直升機。立委劉建國辦公室提供

 

校方也安排3位學生為執行交機任務飛官獻花。學校提供

 

內政部贈送學校一架除役UH-IH空勤救災直升機。立委劉建國辦公室提供

 

 

連結自由電子報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