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首頁 ›  公告事項
最新消息
2018.10.27斗中第19屆傑出校友高惠芬師生畫展茶會

轉載自大紀元20181028記者廖素貞台灣雲林報導

【大紀元20181028日訊】(大紀元記者廖素貞台灣雲林報導)「怡然自得-高惠芬師生畫展1027日至117日在雲林縣政府文化處一樓展覽館, 展出畫家高惠芬與開朗藝術中心6位學員,近期創作的水墨、水彩、油畫、彩繪瓷器等近60幅作品。

 

高惠芬老師精美高雅的彩繪陶瓷。(廖素貞/大紀元)

 

高惠芬老師的彩繪陶瓷作品。(廖素貞/大紀元)

 

 

高惠芬老師的水墨作品。(高惠芬提供)

28日上午舉行開幕茶會,現場貴賓雲集,高朋滿座,縣府秘書長黃玉霜、文化處長林孟儀、斗六市長謝淑亞及來自台中、嘉義、台南及縣內藝文界、教育界人士二百多人蒞臨觀賞!看了讓人心曠神怡、美不勝收的作品!令現場來賓讚賞不已!

高惠芬老師的作品。(高惠芬提供)

 

高惠芬老師的作品(高惠芬提供)

黃玉霜表示,高惠芬老師為雲林知名女性畫家,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後,從事藝術創作四十多年,在國內舉辦無數次的個展與聯展,與縣內藝術家們創立上上畫會,並積極參與縣內藝文團體活動,曾擔任雲林縣青溪新文藝學會及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理事長等職,對於本縣藝文推動及教學不遺餘力;在個人藝術成就上,作品曾多次榮獲海、內外各類美術獎項等殊榮,是台灣女性藝術家中有傑出表現與貢獻者,是「雲林之光」。

 

開幕茶會高惠芬老師(右五)和與會來賓。(廖素貞/大紀元)

 

 

高惠芬老師(右二)和與會來賓。 (廖素貞/大紀元)

 

 

學員鄭春玫與參展的作品。(廖素貞/大紀元)

 

文化處長林孟儀表示,高惠芬老師常年在台灣、美國及加拿大等地開設畫室指導藝術後進,讓東、西方藝術彼此交融;這次畫展高老師帶領著斗六「開朗藝術中心」的6位學員,包含紀雯馨、林謹、郭慧貞、鄭春玫、巫素華、顏秀英等,分水墨組與西畫組展出近60件作品,作品豐富多元、細膩或粗曠,有水墨的優雅與西畫的寫實,歡迎喜愛藝術創作的民眾及縣內美術班學子們,踴躍前往觀賞!

開幕茶會,琳瑯滿目的賀詞形成另一種風景。(廖素貞/大紀元)

 

參展的學生作品。(廖素貞/大紀元)

高惠芬表示,「藝術工作是她的興趣,傳承是她的責任」,從事美術創作40多年的她,領悟到創作應該是件很愉悅的事,因此她現階段指導學生作畫時,題材不拘、素材不拘、學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題材盡情的發揮,她認為「藝術不是只描寫外在的型態、必須有內在的深層情感」因此在指導學生作畫時,會告訴學生技巧固然重要,但怎樣把情感融入畫中更重要!「要入畫」畫出來的畫,才能吸引人!才會感動人!因此這次畫展特別以「怡然自得」為主題,希望每幅畫都能帶給觀眾愉悅的心情!

跟隨高惠芬老師習畫多年的學員鄭春玫、巫素華、嚴秀英表示,老師教學很認真,可以一語道破學員的問題在哪裡?因此她們學起來進步神速,老師也會針對學生的不足個別指導,也會告訴學員適合哪種畫風!而且有問必答,你想學什麼她就可以教你什麼!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