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首頁 ›  公告事項
最新消息
2016.03.08 105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斗中表現亮麗

105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其中因八仙塵爆事件後,對唸醫科有所改觀,斗高學生69級分劉政昇選讀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共有4人,還有73級分周亞萱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70級分詹期淇中國醫藥大學及69級分楊雯茜中山醫學大學。

斗六高中共有58人上榜,人數居雲林縣第一,台灣大學錄取2人,清華大學2人,交通大學1人,成功大學2人,政治大學2人,中字輩國立大學5人,國立大學合計37人,佔66 .1%,其餘19人都錄取傳統菁英私立大學,表現也非常傑出。

劉政昇表示,原本對讀醫科沒有興趣,但因八仙塵爆事件後,對唸醫科有所改觀,覺得當醫生可以幫助病人,才想改唸醫科。

「當會設計的醫師,不要當不會醫術的設計師。」一句話讓周亞萱改唸醫科,她原本心中第一志願是工業設計,對設計很有概念,曾在縣內比賽得獎,朋友的鼓勵才讓她對醫科及設計一度猶豫不決終於有了決定。 斗六高中表示,這次全國學測成績普遍下降,該校在繁星推薦仍有如此好的表現,是因為學測放榜後,輔導室3位輔導老師日以繼夜協助學生選填志願,教導學生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各班導師在該班學生成績出來後就依據學生的在校百比分及學測成績,仔細規劃那些科系較符合學生性向,也與學生共同討論成績,校方也特別感謝所有的老師對學生無私的付出。(轉載自2016.03.08 udn 胡瑋芳 報導)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