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首頁 ›  公告事項
最新消息
2015.11.05雲林14校合拍微電影鼓勵在地就讀

2015-11-05 08:35:10 聯合報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

教育部推動高中職均質化發展,雲林縣14所高中職聯合拍攝微電影,學生化身影片中的男女主角,鼓勵學生就近入學與適性學習發展。

教育部推動高中職均質化發展,為鼓勵學生就近入學與適性學習發展,雲林縣14所高中職聯合拍攝2部微電影,學生化身影片中的男女主角,宣傳學習成果,昨天舉行試映及學習成果博覽會。

斗六高中、西螺農工、維多利亞實驗高中、斗六家商、義峰高中、正心高中、大德工商學生合力拍攝微電影「溜雲林」,透過國際交換學生蜜雪兒參與背包客溜雲林、落葉嘉年華等均質化活動的故事,鼓勵學生就近入學。

虎尾高中拍攝的微電影「雲林˙在地˙全球化」,則由學生介紹學校舉辦的美國生活營、自然探索等特色課程,結合在地文化,希望讓大家更認識這塊土地。

參與均質化計畫的台灣師大工教系教授宋修德表示,根據調查,就讀在地高中職的學生,基測及學測成績平均比就讀距離較遠的明星高中學生高出2、3分,他建議學生及家長不需捨近求遠。

斗六高中校長劉永堂說,在地高中職扮演社區學校之間的合作機制,透過資源共享、多元適性課程等,足以提供學生的需求,希望學生能依照興趣就近就讀。

▼影片/104適性揚才列車均質化成果影片:第3班列車-雲林三區<溜雲林>

▼影片/104適性揚才列車均質化成果影片:第4班列車-雲林二區<雲林•在地•全球化>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