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首頁 ›  公告事項
最新消息
2014.12.07台北市國立斗六高級中學校友會返鄉深度文化之旅

【勁報記者張立明/雲林縣報導】國立斗六高中校友會於昨(6)日上午,在斗六市「雲科農場」溫馨舉行一年一度的「103年校友採果烤肉聯誼會活動」,校友會理事長陳美琪出國不克前來,由榮譽理事長林永茂及陳調鋌共同主持。校友會幹部先期進行母校(國立斗高)多功能校史館籌備會議,會後即進行校友採果烤肉聯誼活動。 

12年前林永茂榮任校友會理事長時,選擇其第17屆同學萬生(92年神農獎得主)經營之「雲科農場」舉行後,其間林永茂任內、擔任6年理事長陳調鋌、及目前陳美琪接任理事長一脈相傳,一直在「雲科農場」辦理校友聯誼會活動。 

十二年來舉辦目的係聯絡校友感情,凝聚向心力。卡拉OK聯誼、田野採柳丁,享受鄉村田野煎粿、炒米粉、炒麵、刺倉炒蛋、青菜、竹筍酸菜雞肉湯、意仁桂圓綠豆圓仔湯、自做蛋糕等多種口味,參加校友還有摸彩活動,獎項更是豐富參與者每人還免費贈送4斤柳丁一包。 

第17屆畢業校友陳萬生,忙碌中還引導參加人員農場巡禮,認識植物。多才多藝的陳萬生利用廢棄之腳踏車製作「腳踏風車」、及「手搖抽水機」、及珍惜大地土石流之防治等校外教學,深受參與的校友好評。 

參與的國立斗六高中教務主任鐘源旺報告學校近況,指出因校長劉永堂目前守 喪無法前來參加校友會,並且報告學校的近況,下星期學校舉辦運動會,歡迎有空的校友返校參與為學弟妹們加油打氣。會中並且介紹參與的現職老師林湖、劉宗岳、林獻田等,同時亦請第二屆校友現年80歲之前監委黃鎮岳及張江城老師經驗分享。大家除一面聽講外一面也欣賞副總幹事張起凰精心製作一年來校友總會及台北斗中校友會、各屆校友團聚或校友參與藝文活動相片點滴回顧。 

今年參加的台北校友有兩輛遊覽車,校友聯後於下午參訪虎尾故事館及口湖溼地,晚上則古坑鄉華山咖啡專區品嚐台灣咖啡及欣賞聞名遐邇的「雲林縣境夜景」。 今(7)日上午9點回母校回憶往日情懷,參訪落成不久之藝術中心並到斗六太平大街聽文史工作者斗高第17屆畢業斗高退休老師陳南榮導覽解說巴洛克古老建築,近黃昏時刻啟程返回北部。 

第17業校友會榮譽理事長林永茂明年1月初,將從台南高分院法官退休、第17屆張德台中市警局戶口科長亦是明年初退休、第16屆校友3線3警政委員高坤輝亦是明年一月榮退,校友皆祝賀他們能更有時間做公益活動。 

民國54中第17中部畢業校友明年(104)年剛好滿50,榮譽理事長林永茂今天請斗高同屆同學林進財擔任執行秘書,積極找尋失聯同學。65歲的他們在明年將擴大舉行辦理一次風光之50年慶。 

第15業校友周進財亦表示,每年校友總會辦理校友聯誼採果烤肉,他們那屆皆有15人以上參加聯誼會,還接續舉辦該(15)屆聯誼活動,至今已經辦理第30年頭,成效斐然。 

斗高第22屆畢業校友每年亦固定分北、中、南區輪流舉辦,至今已經辦理第13屆,每次皆有上百位校友參與。現任斗六高中校友會理事長陳美琪(勤誠興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亦是第22屆畢業校友。12月10日她要回故鄉辦理「雲林縣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劃」專題講座,邀請今年27歲出生台灣,9歲移民美國的國際志工陳珞韶小姐,以其24時的故事為主題演講「我心呼喚海地─24歲女孩的探索」』暨感恩餐會,其訪視支助低收入戶、及回饋故鄉之情令人敬佩。 

斗高今年畢業生是第68屆,校友會正在籌設多功能校史館預定第70屆擴大舉辦及傑出校友選拔。與會之校友高惠芬將於12/9─30日,在台北市重慶南路第一銀行總行大樓1‧2樓展出「大地情懷畫展」,歡迎校友蒞臨指導。 

校友會、文教基金會、家長會是學校推展校務的三個重要支助,也竭誠歡迎校友踴躍捐款。捐款方式 1、到校捐款2、直接匯入校友會帳戶捐款帳號:斗六西平路郵局 局號0301008 帳號0522292 戶名:雲林縣國立斗六高級中學校友會陳美琪。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