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首頁 ›  公告事項
最新消息
2020.09.14國際口足畫家林宥辰個展茶會

林宥辰(左) 羅聰欽校長(右)

 
 
 

9月14日上午斗六高中在綠城藝文展覽中心辦理國際口足畫家林宥辰個展,師生共賞逆境中綻放的燦爛光輝,主題「逆境.燦爛─國際口足畫家林宥辰個展」,邀請揚名國際的口足畫家林宥辰先生蒞校辦理畫展,展期即日起至10月8日截止,畫展開幕茶會於14日上午十時至十一時辦理。

1991年,林宥辰工程師因為一場工安意外,遭受一萬一千伏特的高壓電電擊,讓他失去了完整的皮膚、一雙手、兩耳聽覺。面對生命的重大打擊,他未因此沉寂,反而積極「拜師學藝」。所謂「天助自助者」,林宥辰先生的堅持與毅力,讓陳玲玲、陳銘顯、江逸子、曾伯祿、張克齊、葉繁榮等大師的引領,不僅豐富了他的生命,也提升了作品內涵。他創作了許多精彩作品,應邀於海內外辦理了數十次的個展、聯展,獲得無數口碑與獎項,畫作也成為德國口足月曆封面,國際口足畫藝術協會更特地為他出版「一萬一千伏特的火花一林宥辰的生命故事」一書,敘述他「一路失去,一路撿拾」的生命的歷程:林宥辰先生失去了正常人享受生命的方式,但他又奮力地撿回了生命的尊嚴、生存的能力,並回饋人間以美、以激勵。

近年來陳先生積極辦理校園巡迴展覽,期能透過生命經驗的分享讓青年學子更珍視生命、努力向上。國立斗六高中校長羅聰欽說:「很敬佩宥宸先生的精神,雖身處逆境,仍勇敢、堅持、努力且精彩地跨越人生的坎坷,透過作品展現生命的美好。能邀請到口足畫家林宥辰先生蒞校辦理畫展,學校深感榮幸又感恩,相信他生命豐富內涵所綻放的燦爛能夠照耀在師生心上,讓大家更積極向上的面對生命中的挑戰,林宥辰大師也闡述其經歷並鼓勵學生,大家皆非常感動,現場還作畫致贈學校由校長代表接受,與會人員除圖書館主任李惠娟、教務主任、學校美術班師生外還有校友會總幹事鐘源旺、副總幹事張起凰、傑出校友王淑美等多人。展出期間竭誠歡迎各界長官、社會先進與藝文愛好者蒞臨學校綠城藝文中心參觀。(斗中第17屆傑出校友張起凰報導)

回新聞列表